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资讯 » 室内装饰材料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

企业资讯

室内装饰材料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
发布时间:2019-03-08        浏览次数:156        返回列表

  室内装饰材料是指用于建筑内部墙面、顶棚、柱面、地面等的罩面材料。现代室内装饰材料,不仅能改善室内的艺术环境,使人们得到美的享受,同时还兼有绝热、防潮、防火、吸声、隔音等多种功能,起着保护建筑物主体结构、延长期使用寿命以及满足某些特殊要求的作用,是现代建筑装饰不可缺少的一类材料。


  近几年装饰业的发展带动了装饰材料行业的快速发展,新材料的研发和使用也促进了装饰行业的进步。由于房地产、建筑装饰业的飞速发展我国的建筑装饰材料也得到了快速发展。2013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装饰材料生产、消费和出口大国。


  材料主导产品不管在数量上还是人均消费指数上在世界都可以说是名列前茅。但是在这高消费高销量的同时也引发了许多问题,建筑和装饰材料释放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导致室内空气污染的首因。建筑和装饰材料形成的室内环境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已成为人们必须要面对并且重视的问题。


  绿色节能环保


  如今绿色、节能、环保成为了当今装饰业的主流,随着绿色、节能、环保的提出人们越来越热衷于无毒无害节能环保的装饰材料,特别是装修时必不可少的漆类装饰材料,例如不含甲醛、芳香烃的油漆涂料等。甲醛是一种含有剧毒的气态,其释放期长达3—15年,长期吸人这种气体对人体有很大危害,甚至可以致癌。


  经研究很多的漆类家具都含有甲醛。在满足物质条件的情况下人们会更多地注意到自然环境的发展以及自身的健康,环保装饰材料将会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此外节材、节能、简易装饰材料也越来越受消费者们的青睐,正和绿色环保材料一同进入世界潮流。


  智能化


  将材料和产品的加工制造同以微电子技术为主体的高科技嫁接,从而实现对材料及产品的各种功能的可控与可调,有可能成为装饰装修材料及产品的新的发展方向。“智能家居”从昨天的概念到今天的“智能家居”的产品问世,科技的飞速进步让一切都变得可能。“智能家居”可涉及到照明控制系统、家居安防系统、电器控制系统、互联网远程监控、电话远程控制、网络视频监控、室内无线遥控等多个方面,有了这些技术的帮忙,人们可以轻松地实现全自动化的家居生活。


  整个建筑工程中,室内装饰材料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建筑装饰装修材料是集材性、艺术、造型设计、色彩、美学、为一体的材料,也是品种门类繁多、更新周期最快、发展过程最为活跃、发展潜力最大的一类材料。其发展速度的快慢、品种的多少、质量的优劣、款式的新旧、配套水平的高低、决定着建筑物装饰档次的高低,对美化城乡建筑、改善人们居住环境和工作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科学的进步,人们对建筑室内空间提出更高要求,这就要求涉及建筑装饰材料的工作者。不仅能应用传统装饰材料,还要积极研制各种新型材料,乃至提倡发展环保材料、节能材料和可循环利用的绿色材料等。室内装饰是工程、技术和艺术相结合的,所以装饰材料是随着人类杜会生产力的发展和科学技术水平的提高而逐步发展起来的,这使我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的发展水平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了一大步。基本形成了初具规模产品齐全的建筑材料工艺品。


  新型的室内装饰材料的研制不但有益于更好的进行室内设计,更加精致的装扮室内环境也有利于节约国家能源,保护生态环境,有益身心健康同时也大大的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轻松解决了一些生活上的问题,所以它将成为世界的主流。